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

2P遊戲式題庫系統之06-教育噗浪客年會的分享版本


從參加南投縣99年度跨縣市資訊科技教育合作社群研討會(第一屆教育噗浪客年會)以來,就一直掛念著噗友的熱情,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 讓我覺得非常充實,會中與噗友分享的對戰題庫系統也持續地在修改更新,期待能帶給大家更實質的收穫。


這次在會場提供的版本,由於是臨時在飯店裡挑燈夜戰修改的,許多小問題沒有好好處理。回來之後除了繼續修正已知的小 問題外,並針對電子白板的應用環境,修改的操作方式。

    這次的版本可以不用搖桿,兩名學生站在電子白板的兩側,透過直接點選答案的方式就可以回答問題,而部分遊戲的操作方式也一併加以修改,例如:坦克大戰,原 本必須用搖桿的1號按鈕選取發射角度的,這次改成可以在畫面上直接按大大的1號按鈕圖案,或者直接按一旁的黃色角度按鈕,也可以達到選取發射角度的功能。

    關於題庫的修改方式,目前暫時以在會場跟各位分享的文字格式修改方式為主,有時間我再錄製影片作為教學。
    謝謝大家在會場的討論與關注,有任何問題歡迎上噗浪跟我聯繫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