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

DDP 遊戲式題庫系統之06-新題庫:正負整數加減



    開學了,新學期新希望,這次仍然敎到國一的數學,雖然只有一班,但還是準備些內容讓他們練習。一開始的重點是正負整數的四則運算,所以這次在 DDP 的題庫中,先製作了正負整數的加法和減法。


    下圖是正負整數加法的對應類型列表,可以看到此題庫中設計兩種對應方式,第一個是看到整數答案找對應的計算式,第二個是看到計算式找對應的整數答案。



    下圖顯示的是看到中間的計算式,從三個選項找對應的整數答案,計算式中整數的範圍從 +9 到 -9,僅使用一位數的原因是希望畫面顯示的數字能大一些,所以只練習一位數。




    下圖是正負整數減法的對應類型列表,同樣可以看到此題庫中設計兩種對應方式,第一個是看到整數答案找對應的計算式,第二個是看到計算式找對應的整數答案。

   
    下圖顯示的是看到中間的計算式,從三個選項找對應的整數答案,計算式中整數的範圍,同樣只從 +9 到 -9,為的是畫面數字能清晰易讀。


    這次兩個題庫都是用圖形格式來製作,每一張白色小圖都是個別製作,遊於排列組合的關係,這次製作的張數也不少,兩個題庫合計有 500 多張圖。

 正負整數 加法 題庫檔:下載

 正負整數 減法 題庫檔:下載

    將上面兩個題庫壓縮檔,解壓縮到 DDP 題庫系統資料夾中的  D_QuizBase 資料夾之中,跟其他題庫資料夾放在一起,即可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