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

2P遊戲式題庫系統之14 :修改 - 不支援高解析螢幕而出現黑邊 - 的問題

    原本因為不同軟體上的整合問題,也為了呈現比較好看的全螢幕效果,當初在製作上用上了變通的方法,就是在一個預定尺寸螢幕外框架之中,呈現題庫系統真正的動態內容,外框架的硬體周邊支援能力強,所以這個系統才可以支援使用搖桿,同時也讓容易製作向量動畫的內容工具,可以在外框架之中充分發揮。

    但是不知是軟體限制,還是本人技術不夠到位,為了在內外兩套工具的整合環境中,呈現無邊框的全螢幕效果,外框架必須預設一個螢幕尺寸值,當年大家的螢幕都還很陽春,於是當初設定了 1600  x 1200 便以為足夠應付數年的變化,未料硬體發展真是神速,大家的螢幕早已到了 FullHD (1920 x 1080) 甚至以上,當年設定的數據裡寬度值不夠,就產生了寬螢幕的黑邊問題。

    原本只要把數值再向上修改即可解決問題,但還是老話一句:軟硬體的發展真是神速,當年的開發環境在更換新電腦的過程中未保留下來,說是不小心 . . . 其實好像也有點故意,簡單說就是偷懶啦~ 就一直一直將問題留到現在。

     改好啦~ ! 目前先設定到 1902 x 1080,如果您有更大螢幕解析度的需求,請留言讓我知道。

    如果您還在使用 2P 遊戲題庫的話,真的感謝您的愛用,抱歉問題這麼久才解決。


檔案下載:我的作品下載 (2016-07-27 發表)

如果您手邊有 有錢也下載不到的 完整版,那麼請將下載檔案中的  W_Main_Exe.exe 複製到您的題庫系統取代同名檔案即可。

由於整合測試時間不很充裕,難以保證運作一定完全沒有錯誤,若有問題,歡迎不吝利用留言功能告知,感恩。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老師~我買了雙人跳舞墊,但玩的時候發現2P要看1P題目,1P要看2P題目,請問要在哪裡改設定?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我沒有看過雙人跳舞墊,如果它是一整片,不能左右交換位置的話,試試看在搖桿設定裡,有 "重新設定" 的小功能,看看能不能交換左右兩邊的搖桿對應,如果能成功的話,應該能解決您的問題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如果沒辦法重新設定左右對應的話,請告訴我,我會試著在 "搖桿設定" 的畫面中,增加一個 "左右交換" 的臨時變通功能 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