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應用軟體之05A-認識鐘面教學器-[更新]


    鐘面教學器的後續更新,主要是加入可以顯示目前數字時間的功能。




    功能簡述:可以用滑鼠拖曳撥動時針和分針、分針時針可連動,作為鐘面認讀的教學用途。

    按下中間的 [TPET5],可以在左上角顯示目前指針所對應的數字時間,按下右下角的 12/24切換按鈕,可以切換 12/24 小時制的數字時間。
  
SWF檔案下載:在此 (雲端硬碟)(另存新檔)






8 則留言:

  1. 老師你好,,謝謝你的回覆! 薇菲老師在改我的簡報時,也介紹你的時鐘SWF給我 :) 他同時也把你的舊版時鐘分享給我了. 謝謝老師! 你這個新版的時鐘,我也一併取走了喔! 謝謝你!
    Tin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你好,怎麼下載這個遊戲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在瀏覽器中上面的連結按滑鼠右鍵,會有 "另存連結為..." 的選項,檔案格式為 .swf,所以在您的電腦要使用這個下載的檔案,可能必須使用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開啟。

      刪除
  3. 老師您好,

    想請問您是否做一個youtube介紹從第一部怎麽一步一步地下載,然後怎麽做。
    因爲對於我們電腦科技並不是那麽厲害的人,每次要攪破腦汁還不一定做得出來。

    加上我們國外的中文老師們大都是一人教所有的level的(四、五個不同級別跑不掉),所以其實沒有多少時間來備課。想想其實很事倍功半的。
    所以可能有些老師們因爲如此,反而就寧願算了,還是用實體的玩具時鐘來練習drill了。

    實在希望老師這麽好的游戲能有更多人來使用。

    謝謝老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
      先謝謝您對我作品的喜愛。
      我想我能懂您的心情,不僅是使用者,其實包括設計者在內,大家都感受到電腦科技日新月異的不方便部份,不斷的有新東西要學,學過的沒幾年就過時淘汰。
      當然,大家使用的方式也不盡相同,有的 PC 或 Mac 或 Mobile,有的能連網或要先下載,有的瀏覽器或 App,所以,應該不容易只介紹一種使用方法,就能被大家接受。
      或許,您可以先說說您的教學環境設備,是否連網路,偏好瀏覽器中操作或喜歡先下載備課,我再看看能否在不用耗時重寫的前提下,把作品改成您比較好利用的樣子。
      這樣您和其他老師就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。(抱歉因為現在我人在外地,只用手機上網回覆您,若因手誤詞不達意,請見諒。)

      在台灣現在還算過年期間,祝 新年快樂 ~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!很高興找到這個教學軟體,可是無法下載,不知是不是我操作有誤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原 Dropbox 空間已經不提供下載功能,現已經改存放到谷歌雲端硬碟,請再次下載試試,謝謝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