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

3D2P 遊戲題庫系統 - 練習曲+純文字題庫


   這是開始學習 Unity3D 之後的第一個測試作品,僅僅是將過去 2P 遊戲式題庫系統中的遊戲單元 - [練習曲],以 Unity3D 這套工具進行重新製作。


(線上試用:連結在此只適用於 Win ,Mac 作業系統的瀏覽器,需要先安裝 Unity3D WebPlayer)



    由於這是以知名的 3D 遊戲製作工具 Unity3D 所製作的練習作品,與過去作品 2P 遊戲式題庫系統的製作工具是完全不同性質的工具軟體,Unity3D 所製作的作品基本上是針對遊戲領域,所能輸出的軟體類型主要也是針對時下最流行的各種遊戲機台,電腦端除了能輸出各主要作業系統的執行檔應用程式之外,瀏覽器端僅能支援 Win 和 Mac 這兩套作業系統上的各家瀏覽器,相較於過去所使用的開發工具,這是比較不方便的一點,但這兩套作業系統應該能涵蓋多數教學現場的電腦設備,也多少算是能派上用場。

    此外 Unity3D 也能輸出 Android 與 iOS 等各家主流平板的 APP,但由於在下硬體設備之不足,目前仍無法實地以不同家平板進行作品的開發測試,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儘快取得能進行測試的硬體設備,好提供更多不同的選擇。

    這次由於是重新製作 練習曲 的功能,所以就不再說明練習曲的功能特色,詳情可以參閱 2P 遊戲式題庫的相關文章。

    要特別說明的是,這次使用的純文字題庫檔與 2P 的純文字題庫略有不同,這次將題庫的所有題目整合在一個文字檔裡,但題檔格式上的安排則是完全比照 2P 純文字格式,只要將過去 2P 的純文字題檔複製編排到同一個文字檔中,就可以運用在這個版本的作品裡,目前針對題庫格式暫時先做這樣的考量,至於將來是否完全直接相容於舊有的 2P 題庫格式,則有待日後慢慢研究思量。
  
本次題庫文字檔:在此 (另存新檔),可以比較看看和過去的異同。

第二次之後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打開測試連結時,會只看到灰色畫面,此時按右鍵選擇-[檢查元素] 就可以看到正常畫面,這個奇怪現象似乎只在 Chrome 瀏覽器發生,有待觀察。 

[2015-12-06]
因為 Google 的 Chrome 瀏覽器已經不支援 NPAPI,所以目前只能以 Firefox 瀏覽器進行測試。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感謝老師不斷創新,造福海內外的學子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啦~重新學新工具,真正上手還要些時間呢~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2P遊戲中的字可以放大嗎,透過投影機打出來的字有點小。感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:目前尚未進行用外部參數調整字體大小的設計,可能暫時還沒辦法回應您的需求~ 大小雜事干擾進度,請見諒~

      刪除